共和黨辯論 桑托榮舌戰羅姆尼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2日專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第20場辯論會今天在亞利桑那州梅薩(Mesa)舉行,人氣領先的羅姆尼桑托榮就美國稅改、預算、宗教與墮胎等議題展開激烈辯論。

共和黨4位總統參選人休戰3週後,再度展開辯論,為爭取共和黨保守派選民支持,前麻薩諸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強調,「毫無疑問自己絕對是保守派,過去擔任州長期間無論是稅務、移民、墮胎等政策,都是保守派。」

羅姆尼在歐巴馬總統公布調降營業稅為28%前,提出25%的稅改計畫,不過,桑托榮認為,「羅姆尼的計畫如同向1%的富人增稅,呼應『占領華爾街』的口號。」

人氣在月初中西部初選大幅攀升的前參議員桑托榮(Rick Santorum)將矛頭指向羅姆尼,攻擊他支持金援華爾街,及擔任州長期間花費公帑填補健保預算的政策,和總統競選期間的說法立場搖擺。

桑托榮說,「無論是反對金援汽車業或華爾街的決定,過去的說法一致,相對於羅姆尼,自己立場堅定從不左右搖晃。」

雖然桑托榮挑戰羅姆尼的從政紀錄,但兩人一致認為歐巴馬總統的外交政策失敗,導致伊朗發展核武及無法掌握敘利亞局勢,美國在外交上節節敗退。如果有機會進入白宮,美國將可重回外交主導地位。

共和黨總統初選下一站將於28日在亞利桑納與密西根州舉行,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與馬瑞斯特學院(Marist College)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調,羅姆尼在亞利桑那州以43%,領先桑托榮的27%。

羅姆尼在密西根州以37%,小幅領先桑托榮35%的支持度,桑托榮以保守的宗教立場大受共和黨福音教派與茶黨選民支持,羅姆尼希望拉進與保守派的距離,固守穩定的局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