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竊聽 雪莉布萊爾告默多克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2日專電)前英國首相布萊爾的妻子雪莉不滿「世界新聞報」竊聽她的電話,控告媒體大亨默多克經營的新聞集團;這對近來被竊聽求償和解案弄得滿頭包的默多克是另一記重創。

另一方面,布萊爾(Tony Blair)與默多克(RupertMurdoch)關係匪淺,2010年3月默多克與第3任妻子鄧文迪所生的么女克洛依(Chloe)在約旦河受洗,布萊爾親自參加,同時也是克洛依的乾爹。

媒體指出,雪莉的法律行動將使布萊爾與默多克私交甚篤的兩家交情受到影響。

雪莉布萊爾(Cherie Blair)的律師艾特金斯(Graham Atkins)今天證實,已代表雪莉正式對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負責英國業務的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及私人偵探穆爾凱爾(Glenn Mulcaire)提出控告。

艾特金斯說,雪莉控訴的主要內容與她的電話被竊聽有關。他拒絕再進一步透露細節。目前無法得知雪莉是何時開始被竊聽。

新聞國際公司拒絕對本案發表評論。

八卦週報「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被爆竊聽數百名政治人物與名流影星電話,醜聞震驚英國社會,各界一致撻伐,去年7月默多克宣布關閉,並被要求出席在國會舉行的聽證會。

竊聽受害者相繼對新聞集團提出控告,今年1月庭外和解37個案件,2月初21名受害人獲得賠償,現在還有包括足球明星在內的50人也準備提出告訴,新聞集團估計已付出高額和解金,金額並持續增加。

默多克上週才宣布,將於26日推出週日太陽報,希望拿回關閉「世界新聞報」後的週日報市場失土,但雪莉布萊爾提出的官司,對野心勃勃的默多克無疑是難堪的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