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囚犯第二晚暴動 接管監獄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印尼登巴薩2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軍方官員表示,峇里島一座監獄囚犯於22日連續第二晚展開暴動,再度接管監獄。

約400名全副武裝軍警包圍在過度擁擠的科洛布坎(Kerobokan)監獄外頭,此監獄關押約1000名囚犯,包括因走私毒品遭定罪的12名澳洲人在內。

省軍方指揮部發言人韓杜柯(Wing Handoko)告訴法新社:「囚犯再度接管監獄,迫使安全部隊對空鳴槍警告。暴動囚犯要求把先前送醫治療的獄友送返監獄內,他們擔心安全部隊會虐待那些人。」

1名法新社記者聽到持續3分鐘槍響,但不清楚是否有任何傷亡。

這座監獄並無照明,因為供電於21日囚犯暴動期間切斷,當局迄未恢復供電。

韓杜柯在安全部隊開槍前表示,「這座監獄內總共有來自17國的51名外籍囚犯,如果情勢需要,我們將會提供他們特別安全措施。」

在軍警開槍前,傳出吼叫和監獄內門嘎嘎作響聲,但在開火後恢復一片黑暗沈寂,囚犯和安全部隊處於緊張對峙狀態。

囚犯於21日晚暴動,到處縱火和投擲石塊並接管監獄,約100名全副武裝軍警於22日展開拂曉攻堅,衝入監獄奪回控制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