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千里:太子黨們 姑且饒了中國教育吧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中國教育本來就問題重重,弊端叢生――從後勤腐敗到招生醜聞,從誘奸女生到包養情婦,更不用說什麼學術造假、抄襲剽竊等了。然而,這樣一塊已經“積重難返”的重災區近來又被太子黨們盯上。幾個月前曾有薄熙來的公子薄瓜瓜表示不想當官與經商,而想從事與文化教育有關的事業;最近又傳出胡錦濤的衙內胡海峰已“悶聲”成為清華大學的副祕書長,以後有望出任校黨委書記。看來太子黨們又惦記上大陸的教育了。

別看胡海峰衙內是個不太起眼的學校副祕書長,但沒準實際上是學校的“總書記”。而他的老婆據稱是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院長助理,但我估計這個稱呼的真實含義可能是“以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院長為助理”。胡錦濤是從清華起家的,以後他兒子、兒媳是從清華大學起家後“坐直升機”到中央去,還是永遠盤踞在曾經出過梅貽琦、陳寅恪等教育家或學術大師的清華大學,我們只能“拭目以待”了。

在當今的中國,太子黨是一切腐敗的總源頭,也是一切特權的總源頭。就從政而言,他們當副部級以上官員的可謂多了去了;就參軍而言,他們不弄個少將玩玩肯定算委屈了;就經商而言,他們拿個國有大公司的董事長、總裁之類的頭啣也不在話下。然而,現在某些太子黨又正打或要打中國教育的主意了,中國教育這塊被中共嚴重汙染的領域又要進一步“遭殃”了。

太子黨們,姑且饒了中國教育吧!你們發財的機會太多了,升官的道路太寬了。中國教育界的廟還是太小,裝不下你們這些大鬼。

文章來源:《黃花崗雜誌》第三十一期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