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增資華亞 南科盼負擔均等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2日電)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廠商華亞科私募普通股,由美光(Micron)全數認購,南科並未參與;南科對此表示,主要是希望雙方對華亞科的財務負擔能較均等。

為充實營運資金,及改善財務結構,華亞科決定辦理15億股額度內的私募普通股,及新台幣50億元額度內的私募可轉換公司債。

華亞科董事會決議,發行7.63億股私募普通股,每股新台幣6.55元發行,總金額為50億元;將由美光全數認購,南科決定不參與。

華亞科私募增資後,美光持股比重將增至4成,南科持股比重降至26%。

南科表示,華亞科過去許多財務是由南科及台塑集團承擔,南科這次不參與華亞科私募,除考量本身財務狀況外,同時也希望與美光對華亞科的財務負擔能較均等,有平衡的意味。

南科指出,這次南科與台塑集團並未參與華亞科私募案,並不是台塑集團對DRAM產業支持態度產生變化。

南科表示,華亞科私募增資後,董監事席次將不會改變;至於產能分配,由於美光30奈米產品獲得客戶認證較快,南科初步同意,美光取得華亞科較多30奈米產能,不過,未來華亞科產能分配仍有很多討論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