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地震週年 數萬人沉痛追悼(組圖)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中央社紐西蘭基督城22日法新電)新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地震屆滿1週年,今天民眾默哀2分鐘紀念地震和罹難的185條生命。

今天12時51分(格林威治時間2351),新西蘭全國陷入一片寂靜。去年同時間新西蘭第2大城基督城發生規模6.3強震,辦公大樓瞬間夷平,外出用餐的民眾遭倒塌的大樓壓中。

基督城海格利公園(Hagley Park)今天舉行氣氛肅穆的追思會,約6萬人出席,罹難者家屬手挽著手低頭默哀。

有人低聲啜泣,有人閉上雙眼祈禱,寂靜的會場僅聽見1名嬰兒的哭聲,追思會隨後放出185隻蝴蝶,主辦單位表示這象徵185位離開人世的靈魂和重生。

總督馬特派瑞(Jerry Mateparae)在追思會上宣讀英國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的悼詞,並播放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的談話影片。希拉里地震發生前不久曾到訪基督城。

希拉里說:“儘管慘劇發生時我們距離你們遙遠,但對你們的悲痛感同身受,我們知道這一切並不容易。”

“但經過這次磨難我們也看見了基督城市民的力量和韌性。”(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以下為追悼現場圖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