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2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1.中國房價表現

1年來最差中國1月的全國房價創下至少1年以來最差的表現,70個大城市的房價都沒有出現上升,上海、北京、深圳和廣州等4大城市,新屋的房價連續4個月下跌。專家預期,中國房價的下跌走勢,將持續到今年下半年,到第4季才會放寬緊縮措施。

2.泰上季GDP季減10%

泰國受到去年水患嚴重傷害工業生產的影響,去年第4季的國內生產毛額比前一季減少10.7%,創下歷來最大單季減幅,去年的經濟也陷於停滯。泰國官員則是看好災後復建的效應,樂觀預測今年的經濟可望成長7%。

3.三星電子分拆LCD部門定案

三星電子LCD部門的董事會中通過分拆計劃,將從4月1號開始分拆,並且成立新公司Samsung Display,成為全球最大的純面板廠。新公司資本額7千5百億韓元,由三星電子完全持股,未來將合併三星行動顯示公司,全力發展AMO LED事業。

4.希臘難達減債目標

恐需更多紓困歐盟執委會、歐洲央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警告,希臘如果無法獲得更多的債務紓解,並且遵守嚴格的財政結構改革和其他措施,到2020年的負債水準可能飆升到國內生產毛額的160%。官方恐怕必須在合理條件下,提供希臘更多的資金援助。

5.澳銀:利率適宜

有鬆綁空間澳銀去年底兩度降息1碼後,隨著歐債危機減退,本月意外維持利率在4.25%不變。如果需求大量減弱,澳銀就有鬆綁政策的空間。由於銀行在存款、擔保債券銷售,以及匯兌方面的籌資成本增加,澳洲4大銀行也自行調高房貸的浮動利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