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伸援手 紅十字會協調敘停火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中央社大馬士革21日法新電)紅十字會(Red Cross)表示,紅十字會正在和敘利亞當局及反抗軍協商,盼兩方停止暴力衝突,讓該會運送救援物資。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發言人法諾帝(Bijan Farnoudi)表示:「ICRC正在尋求方法來運送當地迫切需要的人道物資。」

「這包括停火,讓ICRC出入受創最嚴重各區,迅速協助敘利亞紅新月會(Syrian Arab Red Crescent)提供物資給急需民眾。」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昨天再度譴責外國人士提供資金及武器給「恐怖組織」。他指這些恐怖組織目的為顛覆該國。伊朗軍艦也停靠在托土斯港(Tartus)展示其武力。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及官方媒體報導,全國昨天共有24死,其中12人在荷姆斯(Homs)喪生。死者中19人是平民,5人是士兵。(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