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10省高層過半團派參兩會 中共政局大洗牌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今年召開,外界預測8月份左右在中共體制下,人事格局會有大的變動。近日,就有消息傳出,2012年中共“兩會”上,將有5位新任省委書記和8位新省長赴京參會。他們中有6人曾任職中共共青團系統,2人出自國企高層。外界認為,中共政局大洗牌,凸顯中共派系明爭暗鬥態勢白熱化。

《多維新聞網》報導,13人中由地方副職轉正的人數最多,占到8人。 2人從省長轉任省委書記,2人平行調任,1人由中共中央“空降”。

報導說,他們分別是河北省委書記張慶黎、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和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河北省長張慶偉、雲南省長李紀恆、海南省長蔣定之、浙江省長夏寶龍、廣東省長朱小丹、福建省長蘇樹林、江西省長鹿心社和安徽省長李斌。

2人出自國企高層。他們是張慶偉以“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身份調任河北;蘇樹林在赴閩之前,曾擔任過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的高管。

團派主政重慶 中共政局大洗牌

王立軍事件發生後,重慶政壇幾天來,接連有團派上任接替薄熙來所謂太子黨佈置的一系列位置。首先入主公安局的是團派出身的關海祥。

大陸媒體報導,關海祥於2009年空降重慶江津區,歷任代區長、區長、書記。報導認為,關海祥行政歷練並不豐富且毫無公安領域經驗。此次能快速上位,顯然是其團派背景深獲中共中央的信任。

另外,傳已經確定湖南省委書記周強將於近期接替薄熙來出任重慶市委書記。

1960年出生的周強是西南政法學院碩士。1985年研究生畢業後,被分配到司法部工作,開始從政之路。 1993年曾短暫在深圳市司法局掛職,2年後,即升任法制司司長,時年35歲。

在擔任司長5個月後,周強被宣布任命為中共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如果按照中共政壇派係來劃分,他應屬於典型的團派。

而關海祥政治履歷中引起外界注意的是曾與周強“搭檔”過:2003年他曾擔任團中央組織部副部長,而當時的團中央第一書記正是現任湖南省委書記周強。外界據此分析認為,關海祥這次接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很可能是為周強任職重慶市委書記鋪路。

與此同時,17日重慶市政府公眾信息網發佈消息,任命邰展為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正廳局長級)。邰展是江澤玲的兒子,江澤民的外甥。

外界觀察家表示,重慶一系列人事變動,江澤民的外甥的介入,不僅說明薄熙來的權力已經架空,從而也看到了中共各派的紛爭內幕。

而中共最高領導層以胡錦濤為代表的“團派”跟江澤民為首的江派,多年來明爭暗鬥。

隨著王立軍事件的延續,中共內鬥的大戲還在上演。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表示,王立軍進入美領館引發的事態發展,習近平的角色現在也非常敏感。王立軍牽出薄熙來,薄熙來牽出周永康,周永康說不定還會牽出江澤民。且看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李克強如何處置這一驚天大案——江湖風波惡,決戰中南海!

總之,章天亮認為,雖然中共的權力鬥爭不會改變中共的本質,但對於壞事做絕的人,恐怕都等不到中共垮台後的正義審判,就已經先被自己黑幫內部的家法所吞噬。這也是惡有惡報的一種方式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