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不透明引美憂? 臺聯反傾中暴衝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日前訪臺,表示美方希望更透明暢通地了解兩岸資訊,引發外界揣測。對此,臺聯黨今天(20日)表示,政府與中共交涉的透明度引發質疑,兩岸戰略明顯失衡,美方的憂慮可想而知。

臺聯黨團舉辦成立大會,臺下各部會政務官出席。擁有資深政治資歷的臺聯總顧問許登宮,直接向前臺聯立委、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喊話,希望政府不要一昧傾中。

臺聯總顧問許登宮:「宮伯要向你和秘書長拜托,我們絕不可一直傾中政策,我們台灣主體意識,我們一定要非常重視。」

臺聯黨團鎖定反傾中。針對日前薄瑞光訪臺,留下一席話,希望更透明暢通地了解兩岸資訊,臺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

臺聯黨主席黃昆輝:「美國她主張維持臺海現狀,但是如果馬政府暴衝或者採取一些使兩岸現狀發生失衡的,美國當然她還是非常重視,會注意的(中共)暫時性的假象,和平背後目的就是企圖要把台灣吃掉,這怎麼算是兩岸關係最好。」

憂慮兩岸交涉不透明,臺聯期望設立中國研究中心,更要嚴格監督對中的開放政策。

臺聯立院黨團總召許忠信:「兩岸的溝通,我們擔心它會越來越不透明,透過博鰲論壇,黨對黨的協商,以及秘密的管道去跟中國有任何交換意見。郭金龍到台灣來見了甚麼人、談了甚麼話、鄭立中到台灣來跟哪些產業、跟哪些業者進行甚麼樣的會談、他提出甚麼樣的利益、出來交換中國的政治目的,這些都應該受到媒體監督,但是我們看到中國藉由交流為名其實是落實他的統戰。」

臺聯質疑中共動作頻頻,目前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和北京市長郭金龍仍在台灣,選後大陸高官團啟動多項行程不開放,也讓爭議未止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