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2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1.美十大權力CEO 佩吉居首

福布斯公布美國40歲以下最具權力的CEO排行榜,由谷歌執行長佩吉奪得榜首。第二名是Groupon的梅森,第三名則是成衣製造商Under Armour的普蘭克。臉書的執行長祖克柏,因為臉書股票尚未上市,無緣進入這份榜單。

2.希臘願刪減開支 將獲紓困金

希臘及歐元區面臨迫在眉睫的倒債危機,在希臘內閣通過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要求的最後一套削減開支計劃後,歐洲主要領袖暗示,歐元區財長可望在20號的會議上通過此案。大多數都認為,希臘不至於選擇退出歐元區。

3.Fujitsu欲搶歐洲智能手機市場

日本富士通公司將第一次在歐洲推出一系列的智能手機以及平板電腦,希望3到5年內在歐洲達到雙位數的市場份額。日本手機製造商以往專注發展在地技術,所以在歐洲沒有太大競爭力。目前富士通在日本通訊設備市場的市場份額達到五分之一。

4.出口減緩 日貿易逆差創新高

日本1月的貿易逆差擴大到1.48兆日圓,相當於190億美元創下新高,主要原因是日圓匯價走強以及全球需求疲軟,衝擊了製造商獲利,同時減緩了日本地震後的經濟復甦。日銀認為,日本的貿易逆差不會成為常態。

5.Google開發自家螢幕解鎖專利

智能手機專利大戰不斷,蘋果最引以為傲的的螢幕滑動解鎖,正是對付Android陣營最具殺傷力的武器之一。谷歌為了避開蘋果螢幕滑動的解鎖專利,已經向美國專利標準局提出申請,可以透過觸控螢幕、語音辨識或是混合使用的方式來開啟螢幕,同時執行兩個應用程式的專利。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