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示威 俄民眾改立玩偶抗議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9日路透電)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巴爾瑙市(Barnaul)禁止民眾在3月4日總統大選前舉行示威活動,抗議群眾改在雪地上擺起塑膠大象、玩具虎和拿著旗幟的樂高玩偶,對蒲亭執政12年表達不滿。

去年12月的國會大選引發爭議,當時蒲亭(Vladimir Putin)所屬的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以些微差距勉強保住國會絕對多數。地方民眾盼能發動集會抗議這場選舉,及反對蒲亭角逐總統,不過巴爾瑙市當局拒絕人民的集會申請。

出現在市中心廣場的這些玩具,是最新一波的「奈米抗議」。

官員先前拒絕以玩具抗議的要求,表示它們非俄國公民。

自稱代表「巴爾瑙12月黨人」的馬梅耶夫(SergeiMameyev)說:「當局完全不了解言論自由。」

玩偶抗議活動也凸顯出俄國全國各地不少團體為爭取集會許可所受到的限制。提報現場狀況的1名女警說:「我是在執行任務,把看到的情形記錄下來。」(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