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瞥2012一級方程式賽車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F1是很多人喜歡觀看的比賽,而極品飛車更是很多男女青年實現狂奔夢想的遊戲。隨著2012賽季的開始,F1的各個車隊紛紛展出今年的戰車。這些外表酷炫,提速、轉彎、平衡等各方面性能極佳的車輛,都有甚麽特點呢?一起去看看。

關注2012年的F1賽車,一舉拿下2010、2011兩年F1總冠軍的德國車手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和他效力的紅牛車隊,自然最先映入眼簾。

擁有階梯狀鼻錐,而且在鼻錐上增設了一對狹長氣流通道的紅牛2012戰車,外表看起來有些遜色,還是先聽聽維特爾怎麽說吧。

F1衛冕總冠軍維特爾:“當然,我們希望這輛車比其他車隊的都好,但是這很難,我認為(今年的)賽車很相似,會比以往更相近。”

維特爾介紹,2012版的F1規定,對紅牛車隊影響非常大,不過紅牛每次都是從零開始,這次也一樣。

F1衛冕總冠軍維特爾:“真正在賽道上比試前,我們真不知道(誰好誰壞)。”

根據新規,紅牛不得不放棄前兩年成功應用的廢氣擴散器概念,同時因爲鼻錐高度的限制和排氣管管口位置的限定,紅牛去年成功使用尾部排氣管的支撐,來實現前低後高的傾斜底盤的設置不再有效,所以不得不選擇更低的底盤,來實現這種傾斜。

跟隊友韋伯(Mark Webber)一起欣賞著戰車,維特爾已經準備好征程。

相比之下,邁凱輪車隊賽車的變動稍小一些。

當世界一流車手巴頓(JENSON BUTTON)和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揭開幕布,一輛採用平滑下探鼻錐的流綫型賽車,躍然而出。

邁凱輪今年不再採用誇張的L型側箱,回歸傳統的格局,來改善空氣動力性能,同時繼續跟梅賽德斯-奔馳、法拉利合作,而奔馳也特別爲今年的戰車設計了新款發動機。

另外,賽車後半部結構更緊湊、更高,其中排氣管的設計最巧妙,採用急遽外放,管口拐向後輪上,以求最大限度的利用廢氣帶來的下壓力。

F1單座四輪、敞開式座艙的戰車看似簡單,其實不凡。

車輛用最精簡的設計,求得自身重量的最小化,同時採用大型擾流翼和小型擾流板增加下壓力,讓賽車在過彎道時,可以獲得相當於車輛自重5倍的抗離心力,同時帶來超強的扒地性能,可以讓賽車達到某個時速時,頭朝下駛過天花板。

對車輛的抗離心力,普通跑車只有1倍,普通轎車不足0.8倍。

新唐人記者任浩、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