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千人遊行 反對自駕遊促擱置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逾千名市民星期日參加反對中港自駕遊大遊行,抗議二地政府黑箱作業簽訂秘密協議,容許大陸車自駕來港。他們擔心該計劃會影響香港的交通和環境,要求政府無限期擱置。

今次是港府決定推出自駕遊計劃以來,由民間發起的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有22個團體參加。

包括多個泛民主派政黨和環保等團體成員於銅鑼灣東角道集合,他們手持巨型氣車模型和標語橫幅,批評港府在中共干預下黑箱作業,簽定包括自駕遊在內的多項協議。

香港環保觸覺主席朱凱迪:「逐步以一國吞噬兩制,也希望香港人繼續做順民。我們發覺我們的特區政府不停的和中央政府和各級的政府簽署沒有經過香港人授權的秘密協議。」

遊行人士下午3點起步遊行到政府總部抗議,有市民帶同子女前來,也有單車團體成員以踩單車方式遊行。他們擔心大陸車來香港自駕遊會令環境惡化及危及道路安全。

香港市民陳太太:「因為他們開車橫衝直撞,我們的小朋友就很危險。它說一國兩制但現在都不是這樣。」

香港市民謝先生:「首先是馬路上會有更多的車,第二他們開車的方式和我們不同,加上香港的路的確很窄。」

有市民擔憂香港政策日趨大陸化。

香港市民王先生:「我覺得整個是中共統戰的方法,包括整個自由行、生子所有的是一種安排,想衝擊香港的文化。」

遊行人士抵達政府總部後繼續集會,主辦團體宣佈有1千5百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