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矛盾 論壇指根源在中共專政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接下來帶您關心香港和中國大陸的最新消息。從雙非孕婦到D&G禁拍風波,從港鐵進食到大陸車自駕遊,中港矛盾衝突不斷。星期天在一個論壇上,多位講者都指出中港矛盾的根源不在於福利、醫療等政策問題,而是兩地的制度差異。

參加反自駕遊遊行後,特首候選人何俊仁出席公民黨舉辦的論壇。他指出,中港矛盾的根源在於制度的差異,因為香港要走向民主化,必然對中共一黨專制是一個衝擊。

香港特首候選人何俊仁:「我們香港起碼年年有六四、燭光晚會,我們香港至少都繼續叫反對一黨專制。這是大家很清楚不同的地方,如果香港繼續有多元文化的存在,香港是有法治、自由的表達,這是和內地不同的。」

但他相信,香港市民是包容的,香港人也關心大陸同胞的福祉,相信兩地民眾之間不會造成根深蒂固的矛盾。

香港支聯會常委朱耀明牧師指出,香港政府向中共政權出賣香港人,是造成矛盾的原因。

香港支聯會常委朱耀明牧師:「所以有很多涉及到香港民生等各方面,他們沒有為香港人考慮,所以任何事情,都可以在他們的秘密簽約當中將香港人出賣。」

他認為香港最需要講真話的官員。

論壇主持人毛孟靜指出,他們曾經就論壇邀請過其餘兩位建制派特首參選人唐英年和梁振英,但兩人都沒有承諾出席。何俊仁發言期間,受到過百名人民力量成員圍攻,論壇最終被迫中斷。他譴責示威者的行為侵犯香港言論自由和核心價值。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