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防守出色 尼克有硬仗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9日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尼克台灣時間20日將迎戰小牛,小牛戰績目前在西區排第4,平均每場失分、對手命中率等防守數據出色,尼克在自家的這場仗,並不好打。

達拉斯小牛身為上季王者,儘管冠軍陣容走了錢德勒(Tyson Chandler)和巴里亞(Jose Barea),但補進卡特(Vince Carter)和歐頓(Lamar Odom), 經過磨合,逐漸擺脫開季3連敗批評的聲浪。

小牛目前20勝11敗,在西區排行第4,客場是勝多敗少的8勝6敗。此外,小牛平均每場對手的命中率41.4%,全聯盟最低;平均每場失分90.8分,全聯盟第5低。

尼克戰績15勝16敗,在東區排第8,主場戰績7勝8敗。防守數據,包含每場失分、對手命中率等,都屬於聯盟中、後段班;進攻方面,平均每場命中率排22、3分球命中率排29都是倒數。

兩隊本季還未交手,最近10次碰面尼克1勝9敗,尼克最近5場在主場面對小牛都輸球,這都是對尼克不利的數據。

小牛指揮官基德(Jason Kidd)本季儘管一度因傷缺陣,但歸隊後球隊氣勢銳不可當,正處於6連勝的高峰,其中還力克費城76人、洛杉磯快艇東西區雙強。

尼克在林書豪的率領下打出7連勝後,昨天輸給西區墊底球隊紐奧良黃蜂,加上主力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預計繼續缺席,得看看戴維斯(Baron Davis)和史密斯(J.R. Smith)的處女秀,能否帶給球隊實質上的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