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商標之爭 果粉很擔心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蘋果公司iPad在中國大陸的商標恐怕不保了!惹上iPad商標侵權官司的蘋果,在一審敗訴之後,蘋果公司和深圳唯冠公司關於iPad商標的爭奪戰,愈演愈烈。一旦敗訴,iPad這個響譽國際的名字,就要改名了,許多「果粉」對iPad的未來,都很擔心。

蘋果一旦在29日終審敗訴,除了面臨商標侵權賠償外,還可能面臨巨額罰款。要麼接受巨額賠償、要麼為iPad改名,在3月初發佈新一代的iPad之際,蘋果面臨兩難處境。

蘋果公司iPad在中國大陸的商標侵權官司,目前是愈演愈烈,更多的蘋果迷擔心,蘋果一旦輸掉官司,iPad要改成甚麼名? 因為,從英文字母A-Pad到Z-Pad,在中國都被人搶先註冊了。

蘋果用戶李先生:「這個最好不要改,因為這個畢竟是他自己的品牌嘛,品牌怎麼可以改呢,改了就失去了很多東西了。」

台灣證卷分析師賴先生:「蘋果高層應該也不會願意放棄在中國大陸的市場,但是如果在中國大陸又要面臨改他們的商標,或名字的話,可能他們也不樂見,所以我想應該會取得一個平衡,但是不管怎麼樣,還是希望蘋果維持他的風格。」

目前,唯冠深圳在獲得了iPad商標案一審的勝利後,開始向各地工商局施壓,試圖影響iPad銷售。也有人認為,既然這樣,iPad乾脆就改名字吧。

物流經理張先生:「因為他的圖標沒有變嘛,所以你改成其他的也沒甚麼關係。」00.48「建議他們以後把藝名都註冊掉,然後再想一系列的產品。」

相較於蘋果的處境,Facebook臉書看來是有先見之明,臉書之前急忙在中國大陸註冊了包括「Facebook」和「臉書」在內的61個商標,打算把Facebook有關的所有潛在商標一網打盡,為今後進軍中國大陸市場,發生商標搶註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新唐人記者周琦菲、李和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