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突變研究 經評估才公開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7日法新電)今天在日內瓦開會的禽流感專家決議,對禽流感突變病毒的爭議性研究應該對外公開。這種突變病毒可能可在人類間傳染。

不過,科學家在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的兩天會議上一致同意,在這兩項相關研究對外公開以及研究繼續進行之前,須先經過安全評估。

荷蘭病毒研究所(Institute of Virology)的弗捨爾(Ron Fouchier)教授說:「我們達成的共識是,為了公共衛生的利益,應公開全部報告。」弗捨爾參與其中一項研究。

美國生物安全首長去年11月敦促,研究報告的關鍵細節不能公開,擔心萬一突變的H5N1病毒自實驗室流出,可能會引發大流行疫病。

科學家1月20日同意,進一步研究暫停60天。

弗捨爾在會議後說,截止日期現在將不確切的延長,讓更多科學家團隊可以檢驗風險,並讓公眾參與討論。(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