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賽 百歲人瑞創世界紀錄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7日法新電)熱愛自由車運動的法國人馬向(Robert Marchand)今天締造自由車1小時世界紀錄—以百歲高齡。

百歲人瑞馬向在瑞士愛格勒(Aigle)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賽車場,滿場支持者為他歡呼加油,他在60分鐘內踩出24.25公里(15.1英里)。

馬向保持穩定速度,抵達終點時,臉不紅氣不喘,神情輕鬆,他告訴自由車迷:“本可騎得更快,但我不願這樣。”

這個成績當然無法與捷克選手索桑卡(Ondrej Sosenka)在2005年29歲時,騎出49.7公里(30.8英里)相比,但國際自由車總會承認這是百歲以上組世界紀錄。

國際自由車總會總部世界自由車中心官員雷伊(Frederic Rey):“這會列入正式紀錄。”

去年11月歡度百歲生日的馬向,少年時期酷愛自由車,但直到78歲才回到這項運動。(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