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將約談劉姍姍及楊進添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7日電)監察院今天表示,還未收到外交部移送的前駐堪薩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劉姍姍案,但去年監察委員趙榮耀、劉玉山、葛永光已著手調查,將約談劉姍姍後,再約談外交部長楊進添。

劉姍姍涉嫌觸犯美國法律遭遣返回台,外交部完成劉姍姍案行政調查後認為,劉姍姍作為傷害國家整體形象,確有失職,將移請監察院調查,並予以即日停職處置。

監察院副秘書長許海泉表示,截至晚間為止,還未接獲外交部移送的案件,但這不影響案件調查。去年11月14日,趙榮耀等監委已主動調查,並在11月15日向外交部取得相關文件資料。

趙榮耀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劉姍姍剛返台,將安排3名監委的時間,再約談劉姍姍說明,接著還會約談楊進添,說明外交部駐外人員相關規範。未來要釐清的重點包括僱傭行為是公家?還是私人?外交豁免權使用等問題。

劉姍姍因遭控訴涉及外傭合約詐欺案,去年11月10日遭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拘留2個多月,劉姍姍委任律師提出認罪協商,承審法官接受並於今年1月27日宣判,劉姍姍於15日清晨返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