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別林出生太神秘 英國查不到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中央社倫敦16日路透電)今天公布的文件顯示,英國軍情五處(MI5)調查美國聲稱是親共分子的傳奇默片影星卓別林(Charlie Chaplin)的真名及出生地,但一無所獲,一切仍是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認為卓別林是化名,他的真名是托爾斯坦(Israel Thornstein),並長期懷疑他的左翼傾向,且於1952年要求軍情五處調查他的背景。

飾演「小流浪漢」(Little Tramp)走紅的好萊塢巨星卓別林,據信於1889年4月16日生於倫敦南方。

但軍情五處公布解密檔案顯示,經徹底調查後,仍遍尋不到其出生資料,也沒有資料顯示他可能具有安全上的風險。

該處官方歷史學家安德魯(Christopher Andrew)說:「這種情形很不尋常,特別經該處調查後,像卓別林這樣家喻戶曉的名人,出生日期和地點仍這麼神秘。」(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