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發話位置 印要求全都露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7日專電)印度加強監控手機使用者,預定5月底上路的新措施規定,行動電話營運商須對政府提供使用者所在位置經緯度的即時細節。措施上路兩年後,城巿地區發話地的確認率須達95%。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昨天引述電信部1項針對行動電話營運商執照的修正案報導,預定5月31日上路的新措施將規定,業者須提供手機使用者所在位置經緯度的即時細節。

措施上路初期,業者須提供政府指定門號的相關細節;3年內則須提供所有門號的資訊。

一開始,業者提供政府的資訊容許些許錯誤。但報導說,2013年之前,業者須正確追?城巿地區距基地台100公尺範圍內的至少6成發話;2014年之前,城巿地區7成5、巿郊及鄉村5成發話,都不能出錯。

上述措施實施兩年後,城巿地區距基地台300公尺範圍內的發話,正確率須達95%,鄉村須達60%。

上述強化手機監控的作為之外,報導說,電信部也設立1個可立即監聽行動電話的中央監視系統。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部長派洛特(Sachin Pilot)最近在國會表示,現行系統容易因人為干預而在安全上有所妥協;新的中央監視系統透過電子化連結操作,安全上更有保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