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政要出席渥太華台灣之夜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6日專電)駐渥太華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昨晚舉辦「台灣之夜」,80多名加國政要及200多各界精英出席,盛況空前。

台灣之夜」在渥太華「羅瑞爾城堡酒店」(Fairmont Chateau Laurier)舉辦。晚會具台灣特色的美食、融合東西文化的精彩演出及熱烈溫馨的氣氛,與室外的酷寒成強烈對比。

200位應邀出席的加國各界精英,來自政治、經濟、媒體、學術、科技、文化等領域,其中最受矚目除了國會議長謝爾(Andrew Scheer)外,還有包括7位內閣部長在內的68位眾議員及12位參議員出席。

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剛結束訪問中國大陸的行程後,加國朝野以實際行動說明,他們沒有因此冷落台灣的友誼。

台灣與加拿大在1991年互設代表處後,兩國關係逐漸加溫,近幾年更達到最友善和諧的狀態。除了前年給予台灣旅客免簽證入境的待遇及兩國簽署青年渡假打工協定外,從加國各黨國會議員與重量級內閣部長踴躍出席雙十國慶酒會與「台灣之夜」,也可以看出兩國關係友好程度。

駐加代表李大維於晚會致詞時表示,台灣在上個月舉辦總統、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總統馬英九獲選連任,選舉過程平和有序,證明台灣已是一個成熟與制度化的民主國家,備受國際肯定。

李大維說,台灣這次大選受到中國大陸數億民眾的高度關注,整個選舉過程透過網路傳播,讓大陸民眾深刻體驗民主、自由的可貴,相信對中國大陸的未來發展勢必有深遠影響。

他指出,未來4年在馬總統領導下,兩岸關係必能大幅推展,台加雙邊關係也能像「龍騰虎躍」般的進步成長。

加台國會友台協會會長甘南(Ron Cannan)致詞表示,哈珀近日赴中國大陸訪問,和中國大陸完成「外國投資促進及保護協定」的協商,希望加國也能儘快和台灣進行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甘南也盛讚台灣最近舉行的總統大選,是民主政治的典範。

「台灣之夜」以美味的食物以及優美的音樂表演節目,拉近與會貴賓與台灣的距離。駐加代表處多次獲得加國首都「大使館周報」評選為渥太華「最佳宴會」大使館第一名,在加京外交圈傳為美談。

今年「台灣之夜」晚會節目主題是「台灣通俗流行音樂」,安排由旅居蒙特婁的台僑小飛(蘇玉純)演唱20首台灣歷年國台語流行歌曲,並特別聘請渥太華當地著名的爵士樂團將演唱曲目重新編曲,現場伴奏。

小飛清純的嗓音與優異的演唱技巧,讓全場貴賓沉醉其中,台上台下互動熱絡。樂團首席樂師Mellow Dee並和小飛合唱台語歌曲「心事誰人知」,他渾厚的歌聲和相當精準的台語咬字,搏得滿堂彩。

甘南上台即興擊鼓與樂團合奏,更將全場歡樂氣氛帶至最高潮。

晚會並穿插摸彩活動助興,代表處提供具台灣特色的瓷器、頂級金門高粱等獎品。另外為增添農曆新年的歡樂氣氛,駐加拿大代表處特別洽請台北的觀光局提供龍年小提燈贈送出席貴賓,分享台灣元宵節的提燈籠文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