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評估 伊朗不會主動挑釁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路透電)美國情報官員今天表示,伊朗如遭攻擊,將會反擊,但不太可能主動挑釁引發衝突,而以色列據信尚末決定發動攻擊,以遏阻伊朗的核子計畫。

伊朗美國實施新制裁後揚言,將封閉主要石油輸運航道,而國際也擔心以色列可能攻擊伊朗核子設施,使緊張情勢進一步升高。

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局長勃吉斯中將(Ronald Burgess)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表示:「伊朗如果遭到攻擊,可能暫時封閉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也可能對該地區的美軍和美國盟邦發射飛彈。」

他又說:「伊朗也可能意圖在世界各地運用恐怖分子代為出擊。不過,情報局評估伊朗不太可能主動或蓄意挑起衝突。」

議員直率詢問美國情報機關是否認為以色列已決定攻擊伊朗時,勃吉斯答覆說:「就我們所知,以色列還沒有決定攻擊伊朗。」

他也表示:「以伊朗如今擁有的技術、科學與工業能力,終將製造出核子武器。儘管國際加強對伊朗施壓,包括實施制裁,我們評估德黑蘭並不打算同意放棄核子計畫。」(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