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2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1.汽車機械帶動 美製造業增產

美國1月製造業生產攀升0.7%,反映出美國製造的汽車和商用設備需求成長的情形,製造業可能因此持續引領經濟擴張。分析師表示,目前市場正在庫存重建的階段,而且汽車的消費需求也已提升。

2.Nvidia年度Q1財測黯淡

顯示芯片大廠英偉達(Nvidia)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務報告,銷售為9.53億美元,比前年同期增長7.5%,獲利為1.16億美元,同比衰退32%,主要是因為泰國水災造成硬盤短缺,衝擊PC生產。公司預估今年第一季營收將介於9億到9.3億美元之間,不如市場預期。

3.歐元區擬推延希臘2輪紓困案

雖然希臘對第二輪紓困案的大部分條件都有達成,不過歐元區財長仍不滿希臘政治領袖沒有充分承諾此協議。因此,歐元區財政官員正在檢視多項方案,看要如何推遲希臘2輪紓困案部分甚至全部內容,同時又可避免希臘脫序違約,預計可能推延到希臘4月舉行的選舉後才會實施。

4.歐元區經濟萎縮 南北兩樣情

歐元區經濟去年底萎縮,未來在主權債務危機影響下,有陷入溫和衰退的風險,其中,歐洲南部國家經濟受挫、負債累累,因而拖累歐元區整體表現,最顯著的例子是經濟呈現負成長的意大利。不過法國經濟尚稱穩健,德國經濟也展現韌性,可能使歐元區整體經濟不致滅頂。

5.家樂氏買下Pringles

家樂氏(Kellogg)表示,同意以27億美元收購寶鹼(Procter & Gamble)旗下的洋芋片品牌Pringles,預計6月底前完成收購案﹔家樂氏執行長表示,以桶裝洋芋片著稱的Pringles已經行銷全球140個國家,並且可望在歐洲、亞洲與拉丁美洲繼續迅速拓展。Pringles去年營收高達15億美元。家樂氏估計,扣除開銷後今年Pringles可望為集團帶來每股8到10美分獲利。

6.蘋果成全球最大智能手機廠

美商Apple(蘋果)在去年第4季推出的iPhone 4S智能手機,銷售量飆升,超越韓商Samsung(三星)成為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製造商。根據統計,蘋果去年智能手機銷售量達3,550萬支,比前年增長121.4%。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