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傳軍中大佬撐谷俊山 劉源反腐險泡湯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中將因貪腐落馬。此前有媒體報導指谷的去職,是中共總後勤部政委的上將劉源一手發動的。而近日再有報導爆出內幕指,劉源在處理谷俊山一案時曾受到其他中共高層的掣肘,險些半途被「中止」,後上報至中共軍委主席胡錦濤。

報導指徐才厚阻劉源查谷案

《德國之聲》曾報導,谷俊山被解職,動手的正是此前在軍隊中喊出「要堅決剷除腐敗」的中共總後勤部政委上將劉源。

劉源在龍年前夕對600名軍官講話時聲稱:軍隊腐敗根深蒂固,即使丟官也要與腐敗鬥爭到底。

據《多維新聞網》2月16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谷俊山在中國新年之前就已經出事,后經幾分周折終於將其拿下。主抓該案的劉源在中國新年前夕對幾百名將領的反腐講話應是針對谷俊山案,而此時的谷俊山案正處於膠著狀態。

此前有消息稱谷俊山得到了軍委某位大佬的支持。而《多維》的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軍委紀檢部門在收到總後谷俊山涉貪證據后,曾派遣專人調查該案,但3天後就就宣告調查結束,認定谷俊山「沒事」。而主管軍隊紀委的是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在軍委調查『不給力』情況下,劉源和廖錫龍越級直接把谷俊山的罪證上報給軍委主席胡錦濤。胡錦濤和軍委副主席習近平批示,堅決查處谷俊山案。」

據媒體披露,谷俊山藉職務之便,私下把很多工程交給私人,從中撈取鉅額回扣。此外,他還與早前因涉嫌多宗高官貪腐案件而被調查的歌手湯燦關係密切。

而據該消息人士指,劉源任總後政委后掌握了大量谷俊山涉貪證據后,劉源聯名總後部長廖錫龍在2月初上報軍委紀檢部門。

2月10號,大陸國防部網站「軍委總部領導」欄目裡的名單發生變動,原來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的名字被刪除。谷俊山後經大陸國防部網站證實已經被解職。

消息還表示,谷俊山是在正月初五之後被「雙規(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交代問題)」。為避免上一次軍隊紀委的不作為,並防止軍隊內部與谷俊山串通向其通風報信,「雙規」谷俊山由地方紀委主導,軍隊紀委予以協助。隨後,受「谷俊山案」牽連,部分軍隊高官被要求主動交代問題,有的也已被「雙規」。

「隨著案件的深入還將有一批軍隊高層落馬,甚至不排除與谷俊山同等軍銜的將軍。」

據報導,從2月10日開始,中共總後勤部機關開展了20天的所謂「守紀律」的學習教育活動,劉源親自給幹部上中共黨課。

胡錦濤在背後支持劉源?

雖然從表面上來看,劉源屬於太子黨,和胡錦濤的團派屬於不同陣營。

但此前有海外媒體分析,劉源是胡錦濤一手提拔的。而胡的最大政敵是江澤民,軍隊的很多高官都是江澤民的人,薄熙來也是江的人,所以,劉源的矛頭指的就是江澤民用錢買來的高官。

在胡錦濤喊出要高調反腐后,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國防部長則梁光烈、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這江系三軍頭,都突然轉向,先後出來強調要堅決維護胡錦濤的權威。

谷俊山和薄熙來

此外,大陸坊間盛傳,谷俊山與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很可能有親戚關係。

《蘋果日報》分析說,大陸網站「網易新聞」,11號將「谷俊山去職」和有關薄熙來的新聞並列最顯著位置,似乎暗示兩者關係非淺。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認為,王立軍事件之外,谷俊山被解職,疑似與薄熙來仕途猜測有關聯。因為谷俊山與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同屬罕見的姓氏,年齡也只差了4歲,儘管兩人公開的籍貫資料並不相同,但是中共高官親屬關係一向屬機密。

網友@血沃中原則透露,谷俊山其父谷景文,與谷開來之父谷景生系兄弟,谷俊山與谷開來屬堂兄妹。不過目前還沒有被證實。

而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此前談到,劉源出手拿下谷俊山,據說是得到了胡錦濤的默許和支持。而對於要拿下薄熙來,肯定也是胡錦濤在背後做了一些運作。

「這個究竟是一個大的計劃的一部分,還是兩個在不同領域中的孤立事件」,王軍濤認爲還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