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官員:教育制度已趨公平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6日專電)南非基礎教育部部長默齊加(Angie Motshekga)昨天在開普敦國會殿堂表示,政府克服萬難改善教育制度,目前的制度比起1994年種族隔離政策取消之前,已經公平許多。

她說,穩健的教育制度讓全國兩萬多所公立學校、1000多所私立學校以及1200萬名學生受惠。目前南非全國聘有36萬5447名老師。

默齊加表示,「比預期的2015年提前3年完成」,「免費就學以及提供午餐是最好的扶貧政策」。數據顯示,2003年幼稚園大班新生是30萬名,但是2011年已經成長到70萬名。

她進一步指出,「現在有超過800萬名公立學校的學生免費接受教育。但是學習的良好氣氛、足夠的教室、圖書館、實驗室、電力、供水以及衛生設施,都是我們面對的艱鉅任務」。

她說,「目前全國仍有1700所學校供水系統不良,700所學校沒有廁所,估計還需要增建6萬多間教室。最重要的是,仍然有泥巴蓋的學校」。

建商已經開始著手興建49所學校,預計7個月後完工,同時也為其他88所學校建構供水系統與衛生設備。

根據南非教育部官方表示,南非基礎教育由幼稚園大班開始到高三畢業,共計13年。國民義務教育則是7到15歲或是小一到國三。國家總預算中教育一直佔有重要份量,2010/2011教育預算是1650億鍰(約新台幣6600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