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9%油槍違規 加油防逸散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基隆市16日電)基隆市有33處加油站,但民國100年加油槍合格率為91%,仍有加油槍的油氣回收設備不合格。基隆市環保局今天提醒民眾,加油時能「油槍跳停就好」,減少油氣逸散。

基隆市環保局今天表示,加油站位於人口密集處,逸散的油氣屬於空氣汙染源,且油氣成分含有苯、甲苯,對人體健康有害,行政院環保署早已要求所有加油站,應全面裝設油氣回收設備。

環保局自98年無預警式抽測市內加油站的油槍氣油比,檢測油氣回收設備,近3年的加油槍合格比率緩步提升。

環保局統計,98年加油槍合格率74%,99年加油槍合格率86%,100年加油槍合格率91%。

基隆市環保局表示,依「加油站油氣回收設施管理辦法」,不合格的加油站可罰鍰新台幣10萬至100萬元,檢測不合格的加油槍也應限期改善,並將改善修護情形記錄保存備查。

環保局去年度也評鑑加油站油氣回收設備,將於評比成績出爐後,請專家選出操作優良的加油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