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農業是國本 眾所關注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6日電)行政院院長陳(沖)今天率幕僚巡視農委會,他致詞時表示,農業是國家根本,農委會又是眾所關心的單位,在此服務成就感會很強,他並肯定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專業度高。

陳(沖)下午率副院長江宜樺、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政務委員楊秋興、研考會主委朱景鵬及新聞局長楊永明等閣員及幕僚巡視農委會,由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三位副主委胡興華、黃有才及王政騰等進行簡報。

陳(沖)致詞時開放媒體旁聽。他表示,「農業是國家的根本,對農業一向很重視,他剛來以前就有同仁問說,農委會在哪裡?農委會是抗議群眾到場最頻繁的地方,這也許是個玩笑話,卻也表示是大家最關心、話題最集中的地方。」

他並說,這樣一個部會責任重大,也非常辛苦,但對社會而言,在此服務,成就感也會比較強,在內閣改組以後,時間雖然有限,他還是儘量優先到首長有更換的部會巡視,和首長們一起學習。

他還表示,「新任主委(陳保基)已經領先我們(政院)太多,其實我說要跟他一起學習,我實在是不夠謙虛,但如果不藉這個名目,沒辦法來向各位同仁學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