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沙柯吉 宣布角逐連任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中央社巴黎1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今天正式宣布,他決角逐連任。這位在民調中落後的中間偏右法國領導人,於距大選投票不到10個星期前,披露他的決定。

沙柯吉接受法國電視一台(TF1)專訪時表示:「是的,我是總統選舉的候選人。我做出這項決定,因為法國、歐洲和全世界,過去3年來遭逢前所未見的一連串危機,這意味若不尋求法國人民的新授權,將形同拋棄我的職責。」

民調一貫預測,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將會於5月6日的決選投票擊敗沙柯吉,但沙柯吉陣營仍冀望,沙柯吉能重燃2007年讓他勝選的勢頭。

法國左派陣營自1988年起一直未贏得總統大選,但前社會黨領導人歐蘭德在民調中明顯領先。

哈里斯互動公司(Harris Interactive)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調預測,歐蘭德將會在首輪投票以28%得票率領先沙柯吉的24%得票率,並於決選投票以57%對43%得票率勝出。

儘管數十項民調顯示,歐蘭德將會於決選投票以領先高達15個百分點,擊敗沙柯吉,但沙柯吉的盟友仍寄望,他的充滿活力競選風格,將可在4月22日首輪投票前縮小差距。

雖然不支持率高達68%,沙柯吉希望凸顯自己是一位經驗豐富領袖,能帶領法國擺脫經濟低迷以及克服歐元區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