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籲網民提問習近平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4日專電)「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天發起,號召全世界網民對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提問,提醒世人注意中國大陸對網路的控制。

中國大陸自3月16日起實施微博實名制,規定網民要用個人真實身分登記微博帳號。關注新聞和言論自由的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藉習近平訪美期間,呼籲網民向習近平提問實名制的必要性和合法性,預計15日將問題列單交給訪美的中國大陸代表團。

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對中國大陸網民來說,現在還有機會對他們的領導人提問,而不必擔心被指控顛覆國家或擾亂社會秩序。

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中國大陸所有社群網站都受到監控審查。中國大陸當局不容忽視,要對5億網民和3億微博用戶進行絕對的言論控管是1個幻象。網民如感到在主要的微博平台無法自由表達,他們仍可匿名到其他不要求具名的網路論壇發表意見。

無國界記者組織在臉書、推特、微博、人人等社群網站都有帳號,以便全世界網民留言。

無國界記者組織1月發表年度全世界新聞自由評比,中國大陸在179個國家當中居第174名。中國大陸擁有複雜的網路審查監控系統,多年來持續在組織列出的「網路敵人」名單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