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民調 港學者指適得其反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近期多位香港學者接連受到來自中共官方的抨擊,有學者指出,中聯辦干預香港學術自由,將會令年青一代更不喜歡中共。有評論員擔憂,中共的干預在學術界引起寒蟬效應。

大學教育關注組成員陳士齊星期日在電臺論壇上指出,學術研究的意義是為尋找社會中問題的真相,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早前批評港大民調,是干預學術自由的做法。

大學教育關注組成員陳士齊:他後面只老虎大家都知道是甚麼,所以大家就很害怕。……你令到香港的年青人更不喜歡中國共產黨。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擔憂,學術自由受干預的情況擴大,引發學術界的寒蟬效應。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現在大家擔心這反應會延伸到其他各方面的壓力,這壓力不一定能在民意調查上體現,而在我剛才說尤其是很多年青學者他自己再去找一些社會話題去做研究時,這個寒蟬效應已經出來了。

劉銳紹分析,中共擔憂民調會產生實質社會效果,影響它在特首選舉的部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