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選民質疑總理吉拉德經濟領導力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澳洲最新一份調查報告顯示,選民們認為反對黨領袖艾伯特(Tony Abbott )會比現任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更能帶動經濟發展。

據天空新聞報導,該調查於上週六進行,結果公佈在《澳洲人報》上。在誰更有能力處理經濟事務的問題上,艾伯特領先吉拉德9個百分點,這與2010年8月吉拉德完全領先的調查結果大相逕庭。

吉拉德的經濟領導力的支持率從2010年8月的48%下降到34%,而艾伯特的支持率則增加了3個百分點,達到43%。

調查還顯示,財長斯萬(Wayne Swan)也在財政方面很掙扎,並不得不面對他的最大競爭對手、反對黨的霍基(Joe Hockey)的威脅。霍基被認為是最有能力的財長人選。

儘管澳洲儲銀保持現金利率不變,但各銀行還是加息了,加上失業率的上升,這些都削弱了政府在經濟方面的聲望。作為掌舵經濟的財長自然倍感壓力,從雙方38%對37%的支持率,斯萬現在只稍稍領先一點就可見一斑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