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失火俄潛艦 載有核彈頭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3日法新電)俄羅斯《祖國週刊》(Vlast)今天報導,俄國海軍去年底在北部船塢維修時失火的那艘大型潛艦,當時仍裝載著長程核子飛彈。

祖國週刊的本期專題文章《俄羅斯差點重演車諾比》表示,“耶卡特林堡號”(Yekaterinburg)潛艦官兵漠視正規作法,停泊在莫曼斯克(Murmansk)港維修時艦上仍載有武器。

報導說:“祖國週刊通過俄羅斯海軍和北方艦隊司令部(Northern Fleet command)的幾個消息人士證實,失火時艦上仍有武器。”

報導並未引述官員發言,也承認海軍潛艦在停泊維修前通常會移除武器。

不過報導指出,去年12月潛艦失火中幾個不尋常因素顯示,潛艦當時載有16枚長程核子飛彈,每枚飛彈有4個彈頭,還載有魚雷,部分魚雷可能也有核子彈頭。

報導表示,火勢撲滅後數日,潛艦被拖往一個秘密軍事基地,該基地儲藏北方艦隊的部分核子武器。(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