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敏感期 伊朗封鎖網路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中央社德黑蘭13日法新電)伊朗在政治敏感期封鎖最常用的網路以及網路工具,將伊朗企業、銀行客戶、科學家以及外國媒體常用的連絡網頁封鎖。

在試著連上臉書(Facebook)、Gmail(Google提供的電子郵件服務)、雅虎(Yahoo)以及外國新聞媒體網頁時,都會跳出1個用波斯語寫的警語頁面表示:「進入這個網頁觸犯了電腦犯罪法。」或是連線速度慢到想要連上網頁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伊朗在網路封鎖方面已經實行多年。

直至現今,精通網路的人還能夠使用虛擬私人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VPN)的軟體技術,在網路間暢遊無阻。虛擬私人網路軟體的販賣在伊朗屬違法。

從上周開始,大部分的VPN使用者都沒有辦法突破政府的封鎖。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似乎鎖定網路最受歡迎的社交網頁以及聯絡平台。

伊朗官方對於封鎖行動並沒有公開說明原因,但所採取的進一步過濾措施適值政治敏感時期。

伊朗上周才慶祝1979年伊斯蘭革命(Islamic Revolution)周年紀念,而接下來不到3周便將舉行國會選舉。(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陳文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