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鳳飛飛象徵單純年代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3日電)帽子歌后鳳飛飛辭世,作家吳念真今天在臉書上表示,他所記得的鳳飛飛,象徵著一個「只要好好努力,我的未來就一定有希望」的單純年代。

鳳飛飛1月3日在香港病逝,演藝界人士紛紛悼念。

吳念真在臉書上表示,他所記得的鳳飛飛,是曾經用歌聲撫慰成千上萬離鄉背井的年輕遊子,以及那個相信「只要好好努力,我的未來就一定有希望」的單純的年代。

而音樂人陳樂融也在部落格上表示哀悼。他表示,對他來說,鳳飛飛的辭世比美國歌手惠妮休斯頓的去世還要震撼;他佩服鳳飛飛家人能隱瞞這麼久,成全鳳飛飛想讓大家「好好過年」的心意,更佩服她一路走來,臨終前都這麼巨星風範,讓至親好友避開媒體的追蹤報導,好好安排完後事。

陳樂融指出,鳳飛飛曾說「我是一片雲」是她最喜歡的作品之一,「現在她果然如雲般飄逸,離開她曾絕代風華的人間。」

陳樂融更稱鳳飛飛是「一日巨星,一生巨星」,據悉在眾人以為她接近完全引退的1998年至2002年歲月裡,她仍每天在香港家中,站上一個有點高度的小舞台,練唱練舞練表情,「也難怪鳳飛飛2003年復出後,仍然唱的那麼好,甚至很多人都同意演唱會上,很多歌唱得比以前更成熟、更完美。」

不過陳樂融最遺憾的是,從2010年啟動的台北市文化局「資深音樂人口述歷史」計畫,沒法趕得上讓鳳飛飛點頭錄影受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