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公怒撞:湯燦如何煉成了「公共情婦」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中共打黑標誌人物王立軍事件繼續發酵,竟然將沉寂多時的「問題歌手」湯燦再次推向前台。湯燦再次被關注的邏輯關係是:薄熙來的老婆姓谷,與正在受調查傳聞的解放軍總後副部長谷俊山屬於罕見的同一姓氏,年齡也只差了4歲,而谷俊山案據傳與早前因涉入多宗高官貪腐案件而遭當局調查的歌手湯燦關係密切。

但有知情者透露,湯燦被調查,與十八大後公安部部長一職由誰接任有密切關聯。湯燦也成為繼商人李薇、公安部「警花」王菲後的又一「公共情婦」。但與前兩者不同的是,身為著名歌唱家的湯燦,不僅成為史上最著名的「公共情婦」(李薇、王菲都是事敗之後因「公共情婦」而出名),而且是涉及權力鬥爭層級最激烈的「公共情婦」。

知情者稱,湯燦所以被曝出問題,實則因為高層在誰將在十八大後接替孟建柱的公安部部長一事上有不同意見所致。

這一職務的人事安排,分管公安系統的周永康最有發言權。周永康意屬的人物則是現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為了安排這一計劃,早在2009年。周永康就將李東生從中宣部副部長任上調到公安部,讓其熱身和熟悉工作的同時,逐漸掌握局面。

李東生能獲得周永康如此的信任,據傳與兩個女人有關。一個是周永康現在的妻子,另一個就是湯燦。

這兩個女人,都是李東生在擔任中央電視台台長期間,著力培養的主持人和歌手。周永康能在年老之際獲美女主持入懷,正是李東生在中間做媒拉線的結果。

另一方面,作為從地方上一步步走出來的歌手,湯燦為了能進一步大紅大紫,千方百計地傍上了時任中央電視台台長的李東生。

一個正值壯年人生得意時,一個又逢青春妙齡美夢勃發期,於是一拍即合,權色交換,各取所得。

李東生升任中宣部副部長後,在周永康的提攜下,本來有機會升任公安部的610辦主任(610辦雖然掛在公安部,但負責人卻是正部級)。但誰知有人接連上告劉東生生活作風及腐敗問題,湯燦就在李東生當時的問題名單之列。壓力之下,李東生升正部級的夢想只能暫時擱淺。

李東生吸取教訓的辦法,是將湯燦推給別人。

為了進一步鞏固與周永康的關係,李將湯燦介紹給周身邊的一位紅人。此人與周永康關係非同一般,周永康凡遇有不決之事,必問此人;遇有不測之局,也由此人居中調度,巧妙化解。李東生知道,如果能得到此人的信任,吹吹「耳邊風」再加上周永康嬌妻的「枕邊風」,那自己的仕途必然無虞。

能結識更重要的達官貴人,當然也是湯燦這種娛樂場交際人物所願。湯燦作為著名歌手,歌唱得好,人長得漂亮,又很會來事,早已成為高官逢年過節、交際應酬,各類公私堂會出面點綴氣氛的「交際花」。除了李東生,很多高官成了她的裙下之臣,早已成為典型的「公共情婦」。

於是三方一拍即合,湯燦增加床位,上了周永康嫡繫心腹的床。

有了「枕邊風」和「耳邊風」,李東生徹底得到周永康的信任,並成為接任孟接柱的合適人選。

這正是李東生這個從沒有公安經歷的人,能轉任公安部副部長這一實權職位的個中原因。

但即無從警背景,只因周永康喜歡,就能公安部「搶碼頭」,當然引起各方不滿,不滿就有反映;下面有反映,上面也想在公安部部長任命上表示表示意見的人,就有了干預和利用的理由,於是湯燦就成了焦點,「公共情婦」的面紗就被揭開了。

至於湯燦與谷俊山關係,知情者稱不太清楚。但從湯燦2010年9月被特招入伍的情形看,湯與軍方高官應當有很深聯繫。這一年湯已38歲,早已過了文藝演員的黃金年齡。無物殊背景,是沒有辦法入伍的。入伍後,湯燦更被授予了文職級別3級,專業技術5級,大校軍銜,享受副師級待遇,可見提攜她的背景深厚。

但谷俊山與谷開來倒是根本不搭界,雖都姓谷,祖籍並不相同。王立軍事件使湯燦再成焦點,不外兩個原因:一是湯燦命不好,八桿子打不著的事都能把她再牽扯上。另一個嘛,知情者說,就是有人有意為之,借亂再打擊李東生,至少攪亂和推盤十八大公安部部長的接替事宜。

文章來源:《新世紀新聞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