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導反美牛 農委會與業者會面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3日電)美牛跨部會會議首次召開後,養豬及養牛業者仍反對任何開放方案,行政院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今天將與桃、竹、苗縣及中市養豬協會幹部會面,聽取意見兼疏導,打安心針。

許桂森指出,年節過後,豬肉批發市場交易價每公斤跌到現在的新台幣64、65元,對比近2年批發市場交易價年平均每公斤70、71元,前年平均每公斤68元,都比成本63元高;近期價格低許多,因此原本就安排今天要與業者溝通產銷調節措施。

他表示,每年元宵到清明節期間,豬肉批發價就會下跌,今年則因前兩年行情好,母豬留種率高,供應量較多,因此近來價格下跌,他呼籲業者母豬留種不要太多。

此外,今天的產銷調節之旅還有一項更重要的任務,就是美牛議題。許桂森說,已約中部四縣市養豬協會理事長或總幹事會面,包含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及台中市,「要收集業者的看法,呼籲業者對政府有信心,不要有疑慮!」

對於南部縣市養豬業,許桂森將擇日會面。

他並說,今天看到報紙刊登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的專訪報導,他認為「要這樣談,將沒辦法切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