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週年 港團中聯辦抗議斥暴政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星期天,適逢茉莉花運動接近一週年,香港支聯會及社民連先後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重判異議作家朱虞夫,並要求釋放所有被囚的維權人士。他們又指,最近王立軍出逃事件,對中共政權是一個極大的諷刺,要求結束一黨專制。

約20名支聯會成員及15名社民連成員,先後前往中聯辦抗議並宣讀聲明,要求中共政府釋放維權人士。遊行人士沿途舉起橫額,展示被拘留和判刑人士的名單,並手持印有茉莉花的紙牌或茉莉花。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批評,習近平訪美前,中共重判維權作家朱虞夫7年,證明中共人權狀況不斷惡化。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我們來到這裏嚴正抗議中共將鎮壓升級,嚴正抗議一直用顛覆國家政權罪,令很多維權人士被重判,我們要求釋放所有維權人士。」

對於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他認為這個對中共政權是一個極大的諷刺,並希望儘快實現民主中國。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當然王立軍去美國領事館好似等於是對中共政權打一巴掌,因為竟然一個這樣高的高官都要去投靠美國領事館,我們當然不知道他對美國領事館說了些甚麼,但相信這是對國家政權來說一個莫大的諷刺。」

社民連主席梁國雄表示,大陸至今已有上千人因聲援茉莉花運動被捕,包括朱虞夫、陳西、陳衛等人,顯示中共的恐懼。

支聯會成員在門外張貼示威物品,社民連成員則拋入花束。現場約20名警員維持秩序,示威人士最後和平散去。

新唐人記者譚倩橫、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