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2月12日國際新聞簡訊

1.科索沃雪崩一天後 6歲小女孩獲救

星期天在受雪崩困擾的科索沃村莊瑞斯特里卡(Restelica),村民和救援者成功的從雪堆下救出一名6歲的小女孩。小女孩被埋在了10米深的雪堆下。當村民和緊急救援人員幫助刨出被埋在雪堆下的住房時,欣喜的發現這名6歲小女孩還活著。星期六發生的雪崩造成9人死亡。而在過去兩週,嚴寒天氣已經造成歐洲大陸500多人死亡。部分地區氣溫降到了攝氏零下40度左右。

2.協和號燃油抽取工作啟動

12號,地中海吉利奧島(Giglio)附近海面風平浪靜,從觸礁的協和號游輪船體內抽取2300噸燃油的工作終於正式開始進行了。救撈駁船目前已經和協和號相連接,燃油被順利的抽取出來。據悉,這項工作將在3個星期到一個月內完成。

3.委反對黨總統提名競選 挑戰查韋斯

星期天(2月12日),委內瑞拉反對黨舉行初選,以推選出一名總統候選人,在今年10月的總統大選中對戰現任總統查韋斯。目前在反對黨選舉中處於領先地位的,是來自梅裡達州的州長卡普瑞里斯(HENRIQUE CAPRILES RADONSKI),他領先20個百分點。而位居第二的,是西部蘇利亞州現年42歲的州長佩雷茲(Pablo Perez)。選舉結果將在週日晚間公布。

4.緬甸全國民主聯盟紀念聯邦日65週年

昂山素季領導的緬甸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of Burma)舉行活動紀念
聯邦日(Union Day)65週年。1947年的2月12日,眾撣邦、克欽邦、欽邦的代表和當時緬甸臨時政府領導人、昂山素季的父親德欽昂山將軍簽署協議成立了緬甸聯邦(Union of Burma),開創了一個結束英國人統治的、新的多民族國家。

在週日的活動中,昂山素季表示,緬甸的民主改革是必需的,並強調在緬甸迎接民主轉變的過程中,民族和解的重要性。

新唐人記者林一、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