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天后惠特尼.休斯頓的隕落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48歲的惠特尼.休斯頓猝然離世,一代傳奇天後就此隕落,讓我們一起重溫她的經典之作和悲劇人生吧。

惠特妮1963年8月9日出生在新澤西的一個流行音樂世家。1985年2月,她在紐約「甜水夜總會」初次亮相,就被一些娛樂圈巨頭公認為流行樂壇的未來巨星。不久,惠特妮出版了第一張個人專輯《惠特妮.休斯頓》,立刻引起轟動,成為史上銷量最高的首張專輯。

1987年,她的第二張專輯《惠特妮》繼續勢如破竹,連續7週高居美國公告牌排行榜榜首,成為史上第一位登上專輯榜冠軍的女藝人。

1990年,她的第三張專輯《今晚我是你的情人》獲得了該年度格萊美最佳節奏布魯斯專輯獎,證明了她靈歌女皇的地位。

1992年,惠特尼涉足影壇,主演了《保鏢》。影片主題歌《我將永遠愛你》打破成為流行音樂史上最熱門的單曲,並為她贏得無數獎項。

惠特妮在全世界共創造了超過一億八千萬張專輯的銷售記錄。據吉尼斯世界記錄,她是獲獎最多的女歌手,共獲得562次提名,總獲獎415次。

但1992年,她嫁給了歌手鮑比.布朗(Bobby Brown)後,從此迷上了吸毒,還被曝光了家暴醜聞,歌壇事業一落千丈。2006年9月兩人正式宣佈離婚。

美聯社說,在沒有太多耐心的公眾心中,惠特尼的墮落已經很久並令人悲傷,以至於這掩蓋了她眾多的偉大成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