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弟兄展長才 表現親民新風貌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227)說到台灣的海巡署,大家只會想到海岸巡邏、救生、查緝走私,不過海巡人員也有親民的一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他們在地方上展現了甚麼樣的新文化。

他們是「海巡F4」,海巡署第二三岸巡大隊身懷絕技的NEW COAST GUARD BOY。

曾經獲得2011年全國溜溜球大賽冠軍的段智敏,運用長才讓大人小孩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

行政院海巡署二兵段智敏:「在服役的其間能夠靠自己的所長,為民服務、貼進民眾,其實是非常自由的感覺並不算是出公差或甚麼,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纍,我覺得是一個非常開心的差事。」

行政院海巡署二兵駱瑋銘:「去育幼院其實看到很多小朋友他們的熱情是非常非常的夠,其實我們做表演給他們看的時候也是非常非常感受到他們的熱情,我們也覺得他們真的是很可愛。」

行政院海巡署二兵方明光:「NEW COAST GUARD BOY服務,這是一個完全新的專案完全新的計劃,我完全沒想到當兵可以那麼的有趣。」

這幾位海巡署F4,平日參與淨灘、關懷弱勢家庭和獨居老人等多項服務,社區民眾都感受到溫暖。

社區老人黃登輝:「下雨天淹水他們來幫我們處理,中午來送飯,這是他們對我們的好,可以說我都沒話講了。我們以前也當過軍人,但是我們慚愧沒有這樣做。」

行政院海巡署勤指周存志:「我們透過社區社會服務的方式,讓民眾感受到愛心不藏私的溫暖。」

服役期間同時發揮服務精神,讓年輕人有機會為社會展現更多熱忱,也讓民眾有機會看見海巡弟兄的才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吳美蓉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