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民眾抗議網路反盜版條約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中央社柏林/索菲亞11日路透電)歐洲各地今天有數以萬計的民眾參加反對國際反盜版協定的抗議活動,他們擔心這項協定將限制他們免費下載電影和音樂的自由,並且鼓勵各國當局進行網路監視。

德國各城市有超過2萬5000人冒著嚴寒的氣候上街抗議反仿冒品交易協定(Anti-Counterfeiting Trade Agreement, ACTA)。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Sofia)也有大約4000人集會抗議這項協定。這項協定是為了加強國際智慧財產權的法令架構。

另外在包括華沙、布拉格、斯洛伐克共和國、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維爾紐斯(Vilnius)、巴黎和都柏林等地,也有數以千計民眾─大部份是年輕人─不畏大雪和酷寒,精神抖擻的參加抗議遊行。

在布加勒斯特參加抗議活動的1名26歲的程式設計師特佩魯絲(Monica Tepelus)說:「我們不再覺得安全,網際網路是少數幾個我們能夠自由行動的地方之一。」(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