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選前 薩爾科奇支持核能發電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中央社巴黎9日法新電)法國總統薩爾科奇今天視察東北部阿爾薩斯,誓言會讓位於費森翰(Fessenheim)的該國首座核電廠持續營運,並抨擊社會黨總統候選人關廠的承諾。

薩爾科奇在阿爾薩斯(Alsace)視察該廠時說:「我們不會關閉這座核電廠,關廠是不可能的。」員工為之歡欣鼓舞。

法國總統大選將在4月、5月分兩輪投票,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承諾,2025年以前會關閉24座核子反應爐,以使法國的核能發電依賴度從目前的75%降低到50%。

社會黨的計劃包括關閉1977年開始運轉的費森翰核電廠兩座反應爐。

薩爾科奇並未明指歐蘭德,他表示關閉該廠會「失去核能產業的工作機會,削弱工業競爭力與能源自主性」。

他說:「我絕對不會因為政治考量而關閉費森翰核電廠。想關費森翰廠是個醜聞,因為這意味為了落伍的政治思維而犧牲你們的工作。」

法國是世界上最依賴核能發電的國家,目前有58座反應爐在運轉,是國際上鼓吹核能發電的龍頭。

2011年3月日本福島核災後,德國宣布計劃在2022年底前關閉所有反應爐,法國的核電依賴度引發各方質疑。(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