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領:朝鮮嚴重威脅國際社會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獲提名接任美軍太平洋司令的海軍上將洛克萊(Samuel Locklear)表示,朝鲜新領導階層將會進一步威脅美國、盟國及國際社會安全。

韩国「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洛克萊9日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表示,朝鲜前領導人金正日死亡後,從表面上看朝鲜新局勢整體穩定,以金正恩為首的新領導體制正著重國內問題。

但他又說,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最大挑戰就是朝鲜的常規武器、核擴散行為、濃縮鈾、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飛彈等,對國際社會造成嚴重威脅,朝鲜正在進行的權力接班,也威脅到區域安全和穩定。

對於上任後的首要任務,洛克萊表示,包括鞏固區域嚇阻能力、與盟國緊密合作,遏止朝鲜核開發計劃,維護朝鮮半島穩定。

他說,朝鲜是世界上唯一沒有跟國際社會接軌的國家。正式就任司令後,他將進一步加強資訊系統建設,完善預警管理機制,與盟國保持緊密合作。

洛克萊表示,將會把大多數駐韓美軍人員和武器系統遷到朝鲜火力射程外,並將致力改善駐韓美軍的防衛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