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加薪 里約警察罷工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0日專電)巴西里約熱內盧州的警察和消防隊開會後決定罷工,聯邦政府將派出國家安全部隊協助維護治安。

里約警察和消防隊的訴求包括調高薪資和改善福利,及釋放8日晚被捕的警察達修羅(Benevenuto Daciolo)。他被指控煽動罷工,讓東北部巴伊亞州(Bahia)罷工行動擴展到里約。

里約民警工會主席班德拉(Fernando Bandeira)表示,他們將維持30%的人力處理現行犯罪案、殺人案和移送屍體的工作。

司法部長卡多佐(Jose Eduardo Cardozo)、陸軍上將白瑞拉(Adriano Pereira)和里約州長卡布拉爾(Sergio Cabral)昨天達成協議,將出動國家安全部隊協助維護治安。

里約公共安全廳長貝特拉米(Jose Mariano Beltrame)保證警察和消防隊罷工不會影響嘉年華會。除了國家安全部隊外,聯邦警察也會提供必要協助,務必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里約民警廳長暨消防隊司令席蒙斯(Sergio Simoes)則公開斥責警員和消防隊員選在嘉年華會前夕發動罷工是「不負責任的孬種行為」,絕對不能接受與原諒。

巴伊亞州警察罷工目的也是要求調薪和改善獎勵制度,雖然近245名原先佔領州議會大樓的罷工警員及家屬,稍早已安靜撤離現場,但警方代表昨晚開會後決定繼續罷工。

巴伊亞警方自1月31日罷工以來,治安每下愈況,迄今已發生至少150宗殺人案件。雖然聯邦政府派出逾3000名聯警和國家安全部隊協助維護治安,首府薩爾瓦多已取消部分傳統嘉年華會熱身派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