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作家被撞死 網友求公道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中國大陸著名劇作家楊戈平與另外2人於上星期四(2日)在廣西省桂林市遭人酒駕撞死,事件引起網友關注,擔心有人用錢擺平。

根據星島日報今天的報導,1名男子當天酒駕撞倒路人,造成2男1女當場死亡,死者包括廣西著名劇作家、桂林市藝術研究所所長楊戈平。

報導指出,楊戈平的女兒近日在網路上張貼文章求助,指肇事者的父親是桂林地方法院法官,而肇事者至今沒有被捕,僅被監控。

今年56歲的楊戈平,是大陸國家一級編劇。

報導指出,酒駕司機劉暢22歲,是四川師範學院在校大學生,他的父親是桂林象山區法院的法官。

此外,這起意外已引起大陸網友關注,連日來不少網友在網站上留言,大部分意見都是要求當局公開事件,不要偏袒權貴。

例如「趙俊─快門生活」說,當前最急迫的是公開肇事者父親資訊,如果確為法官,應當及時迴避,不僅自己不能審理這個案件,其所在法院也不宜參與。

網友「原老原」則認為,法院官員之子酒駕撞死楊戈平等3人,肇事者的家屬還聘請了一名律師,對受害者的家屬放話,「幹了20多年律師,處理這種案子非常有經驗,這件事最後我們肯定能用錢擺平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