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船入港停靠 國安現憂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和中共解放軍關係密切的工作,在2日首度進入高雄港外錨區停靠,並且在3日早上離開,離開後,船上情治人員還打電話回解放軍總部回報,現在被外界批評,國安單位慢半拍,軍方表示,工作船航向當時他們都有掌握,而港務局說,當時因為海象惡劣,所以才基於一般商船無害通過以及人道的考量,才讓船來泊靠。

高雄港外錨泊區,每天在海上,都會出現一艘艘商泊靠,但在2日,卻傳出中共解放軍在南海海域,所屬的「穗救二○一工作船」,也開進高雄港的外錨泊區。

高雄港務局港務長蔡丁義:「因為海上風浪太大,希望到錨地來避風,基本上錨地跟臨海,大概船上,這些海上的船都有霧害,通過前要避風等等,基本上基於國際公約道義,大概我們都不會拒絕。」

這艘解放軍工作船,是登記巴拿馬籍,從菲律賓一路往北走,在2日下午進入高雄港外錨泊區下錨,3日早上就離開準備前往揚州,甚至在開離後,船上的情治人員還打電話回到解放軍總部回報返航狀況,因此也讓外界質疑,台灣的國安是否出現漏洞。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這艘船它從台灣海峽南端,由南向北行駛的時候,一路上都是在我們的掌握當中。」

高雄港務局港務長蔡丁義:「我們是按照國際公約在操作,基本上,在外海避個風,就我們來講,我們也有去查證,國籍登記是巴拿馬,所以我們整個作業,是按照港口的慣例,按照我們的規定來進行。」

「他們都沒有來照會過你們嗎?就是軍方、海巡署單位?」

高雄港務局港務長蔡丁義:「如果有狀況,我們會互相連絡。」

商船國際化,解放軍工作船以巴拿馬籍,進入高雄港,也讓外界擔心,日後中共是否也就用商船入港方式,突破我方,因此軍方和港務局在聯繫上,得要更加強,才不會讓國防安全,出現漏洞。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