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物價飛漲 民眾感生活艱難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據大陸國家統計局九號公布的數據,中國大陸今年1月份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了4.5%。大陸民眾反映感覺天天在漲價,日子越來越難過。

數據顯示,城市上漲4.5%,農村上漲4.6%﹔食品價格則上漲10.5%。

上海民眾張女士表示,現在物價漲得離譜,在上海出一趟遠門,坐公交汽車和地鐵的交通費用,就需要花費20塊。食品不僅漲得厲害,而且沒有安全的食品可以吃。

張女士:「簡直是恐怖,一斤青菜可以賣三塊、四塊。但是沒有東西是安全可以吃的。」

上海民眾毛先生說,現在沒有東西不漲價,他一個月水電煤氣費就需要付出800多元,新年前的青菜都漲價好幾倍,感到日子很難過。他說當局整天宣傳要關注民生,也不知道是怎麼關注的。

毛先生:「漲得最多的是生活用品,吃的東西。(還有水、電、煤,就是電費、自來水、暖氣。價漲得厲害,沒辦法過!」

江西的王先生則說,感覺是在天天漲價,因為價錢貴,所以很長時間沒有購買新的衣服。

王先生:「汽油價又漲了。小兒入託也漲了。每天都在漲價,吃早餐都貴了很多。」

正當許多中國大陸民眾因為物價大幅上升,感到生活越來越難過的時候,大陸的官方網站卻宣稱「飯局」已經成為中國生活的常態,不吃工作混不開。網民則認為這是給中共官員公款吃喝找理論依據,最終倒楣的是老百姓。

新唐人記者徐風、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