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接下來,請看2月9日的環球財經簡訊

1.日經常帳順差 創15年低點

日本2011年的經常帳順差減少44%,達到15年來的最低點9.63兆日圓,相當於1千250億美元。主要原因是全球經濟趨緩,導致日本產品的海外需求減少,311強震後的能源需求增加,也提高了日本的進口金額,同時出現31年來第一次年度貿易逆差。

2.Google推行動版Chrome瀏覽器

谷歌積極搶攻行動設備市場,發佈測試版的Chrome Web 行動瀏覽器,能夠在設備之間無縫登入和同步作業,用戶將可取得和家用電腦相同的書籤和最愛網站﹔但是只適用於最新的Android作業系統。目前Android作業系統在智慧手機的占有率領先蘋果和微軟。

3.蘋果擬與加電信業合推iTV

蘋果正在和加拿大兩大電信公司商談,將結盟推行結合iPad和電視機功能的iTV。業界認為,蘋果將沿 iTunes 模式,讓用戶購買和觀看授權內容。分析師預期,未來蘋果電視產品將結合遊戲、影視通訊、內容傳播、app和電腦運算能力,並且可以透過語音控制。

4.通膨高企 韓維持利率不變

韓國1月的通膨比取年同期增加3.4%,比去年12月的4.2%明顯放緩,韓國央行公布,因為國內通膨居高不下,加上經濟動能減弱,主要政策利率維持在3.25%不變。韓國央行已經連續8個月按兵不動,符合市場預期。

5.歐盟9國籲開徵金融交易稅

歐盟9國領袖要求歐盟盡速展開課徵金融交易稅方案的審查程序。如果歐盟開徵金融交易稅,每年可以籌措550億歐元,歐盟機構和27個會員國將可互蒙其利。態度最為積極的法國已揚言不排除片面課徵,並打算自8月開始實施。

6.日元升值 豐田休旅車移產美國

為降低日元升值造成的獲利衝擊,日本最大車廠豐田將停止在國內製造 Highlander 休旅車,將投資4億美元轉往美國生產。日產和本田也計劃擴大墨西哥的生產規模。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